以“组织之钥”解开新时代发展“密码”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成果斐然、穰穰满家。回望奋进征程,党中央一直把组织工作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谋划、部署、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也因此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持“组织之钥”,解新时代发展密码,必须以创新理论滋养信仰土壤,以组织建设激荡奋进浪花,以过硬素质谱写时代华章

以创新理论滋养信仰土壤,解发展方向之密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历尽磨难、饱尝艰辛而不屈不挠、历久弥新,正是因为坚持用创新理论凝心聚魂,让全党上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想坚持方向正确不“偏航”,必须用新时代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学善思、学深悟透,在读理论学思想的过程中更新思想观念、明确发展方向。要充分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感受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要形式多样的学、感悟深刻的学,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中掌握理论真谛,在参观红色遗址、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先辈信仰,坚定不移做创新理论的忠诚学习者、真心践行者。

以组织建设激荡奋进浪花,解发展体系之密码。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只有组织体系严密畅通,党的领导才能心手相应。我们党之所以能做到“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党员队伍坚不可摧”,正是因为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坚持了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要想织密组织体系,必须坚持组织建设。要做到“内外兼修”,“向内”夯实党的组织体系,将党的组织覆盖到传统领域与新兴领域的各个角落;“向外”提升服务群众功能,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抗旱防汛等重大挑战面前,把“党中央有号召,党组织有响应”“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中来。要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力、号召力、组织力,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构筑坚如磐石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让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以过硬素质谱写时代华章,解发展能力之密码。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正是因为高度重视培养能担难担险的党员干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其放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来抓。组工干部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诚践行者,必须争做表率,走在前列。要坚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要求自己,锤炼过硬业务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担难担险能力。要主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艰苦地区磨练自己、在吃劲岗位历练自己,主动在实践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制胜法宝,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工作的缺陷短板,为优化组织工作、提升发展能力建言献策。

(巢湖市 潘佳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3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