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准“初心航标”让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教育局 王娜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重大命题的提出,体现了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长远战略眼光,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校准“初心航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以“学”的姿态凝心铸魂,校准理想信念“不走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党忠诚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唯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面对“大浪淘沙”时才能具有岿然不动的定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好思想理论建设,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我是谁、弄懂为了谁、坚定依靠谁,涵养“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锤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毅,锻造“耿耿忠心照雪山”的坚守。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学习“必修课”,全面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厚植理想信念的科学理论基础,拧紧思想“总开关”。时刻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言行举止,打扫思想尘埃、纠正行为偏差,做到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同行。

以“实”的作风担当作为,校准斗争意志“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不是一蹴而就,这就决定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的深切嘱托。在勤学苦练、增长本领中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想干事、不怕事、能担事的“硬本领”。在发扬彻底自我革命中不断锤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对标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树立关键时刻有冲劲、面对挑战有闯劲、应对风险有拼劲,时刻想方设法把工作干得实、干到位、干出彩,时刻保持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以“严”的基调清醒坚定,校准自我革命“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余年奋斗锤炼出来的鲜明品格,是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重要法宝。当前,面对大党之“大”带来的问题之“独”,问题之“独”带来的问题之“难”,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将自己“摆进去”,始终保持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刀刃向内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严实作风为要,时刻保持“赶考之路”的清醒和谨慎,在前行脚步上“加满油”,不唱“老调子”,守正创新、顽强斗争、踔厉奋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永葆“偏毫厘不敢安”的严谨作风,应对挑战、克服阻力、冲锋在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