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以“爱”之名 “情”定乡村

浙江省海盐县委组织部选调生 陆成吉

每年的2月14日是情人节,如今已经成为风靡青年人的浪漫节日。“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是对爱情最美好的向往。表达爱情的方式多种多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广大选调生们要以“爱”之名“表白”人民,以“情”之心“热恋”乡村,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将真挚的爱撒遍基层的热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激发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以“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使命,笃行“爱”国志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这种情感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脉中,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和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从贾谊的“国而忘家,公而忘私”,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从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到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岳飞的“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到李大钊的“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的文人墨客和革命先烈将爱国作为一生追求的目标。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的强大力量。青年选调生们要时刻坚定爱国主义情怀,深植奉献祖国的报国情怀,时时刻刻把国家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更重要的是在实际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担当,争做实现社会主义伟大中国梦的“排头兵”。

以“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的奉献,守住“爱”民初心。民者,国之根也。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从井冈山上的“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到长征途中的“半条被子”;从河南兰考的“焦桐成雨”,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攻坚身影”;从抗洪精神的“以人为本、为民负责”,到面对世纪疫情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青年选调生要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担当,坚定“爱”村信念。基层乡村之辽阔,悠悠民生之艰巨,乡村振兴之伟力,情系万千。选调生前辈黄文秀用实际行动践行“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扎根基层,无悔青春;时代楷模黄大发以钢铁般的意志,带领村民历时三十六年开凿人工“生命渠”;“当代愚公”毛相林以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精神敢向绝壁要“天路”,探索培育“三色”经济,率领全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战略“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青年选调生要牢记使命担当,奉献青春力量,努力在乡村舞台上“唱主角”,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基层政策的宣讲员、田间地头的调研员和为民办事的服务员,在乡村振兴浪潮中“挑大梁”,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1)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