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相信“光” 那你也相信吗?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 陆丽平

昨日,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文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当前,乡村振兴实践如火如荼展开、基层治理新挑战雨后春笋般出现,身为基层干部的“他们”,始终相信“光”,守初心、讲奉献、勇斗争,在崎岖“基层路”上一路披荆斩棘,追“光”而行。

你相信吗? 眼盛“初心之光”,可照亮“前路漫漫”。基层是为民服务的“最前沿”、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在基层工作这条崎岖“山路”上,“他们”以“为民初心”烛照前行,在关键时刻毅然逆行、在危难关头冲锋在前、在群众需要时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贯彻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他们”始终坚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群众利益置于首位、把群众冷暖置于心间。“他们”是“堂前燕”,把党的最新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惠民政策都带入“百姓家”;“他们”是“小蜜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带到田间地头;“他们”是“孺子牛”,努力在群众心坎上“耕耘”,与群众心连心,真正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你相信吗?眼盛“奉献之光”,可照耀“平凡人生”。“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加班加点是“他们”的工作常态,但即便如此,“他们”依旧选择扎根这片土地,用心做事,一心为民,不计私利,扎实苦干,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了应尽的职责使命。“他们”始终“以群众的需求为己任”,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学习中实践,不停磨炼心性、淬炼品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好自己小小“螺丝钉”的作用。“他们”清醒地知道自己肩负着服务于民与落实国家政策的重要使命,明白必须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夯实群众基础的同时要为基层事业发展出计献策。“他们”发扬“无我”的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征程上创造了崭新业绩。

你相信吗?眼盛“斗争之光”,可照射“先辈印记”。“艰难方显勇毅,磨炼始得玉成”回溯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辈以忘我之姿投身斗争,在舍生取义中建功立业,在出生入死中锻造出“硬核”的斗争本领。回望过去,“他们”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而激动欣喜,但也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道阻且长”。于是,“他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准了斗争方向,主动迎难而上,始终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作战姿态来面对一切挑战与困难,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斗争立场,把火热的斗争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他们”暗自发誓,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铆足干劲、一战到底,努力拓展基层事业的发展道路。

“眼里若盛万丈光芒,前方便有无限希望”。“他们”说“要相信光、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那么,你也相信“光”吗?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