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靠人,业由人兴”

近年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成为中央农村政策的关键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投身于乡村建设。在我看来,这体现的是新时代青年们的热血赤城与责任担当。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最具有活力和富有责任担当的群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富则国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当代青年正生逢最伟大的时代,该勇担重任,志存高远,积极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奋斗中释放出事有时代价值的青春激情。一代人有一代的责任和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翻看历史,五四运动发端于青年,陈独秀、鲁迅站在时代的潮头振臂高呼,点起科学真理的火把,照亮了一个时代:战争年代,千百万有志青年,英雄郎投身革命,在毛泽东,周恩来的带领下,抛头颅洒热血·建国伊始,华罗庚,钱学森等一批青年学者冲破重重阻碍,回归祖国,为国铸重器。而我们,身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应积极投身于乡村建设,学习秦玥飞,学习李忠凯,像280多万驻村干部一样,扎根乡村,奋战在脱贫一线,让青春综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愿得牺牲能壮志,浴血坚持创小康。也许有人认为大城市才有更多的机会,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但在我看来,“事业靠人,业由人兴”,在农村,在基层,有着更广阔天地,更大的舞台。

如今,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局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眼界的青年人大展拳脚,建功立业的时候。廖俊波为官一方,脚下有泥土,心间有真情,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海归学子秦玥飞放弃优渥的工资待遇,回到乡村,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一批批青年教师支教一乡,为闭塞的乡村带来朗在沃土上施展才华,在基层一线挥洒汗水,投身乡村,大有可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的青年们,让我们将责任握在手中,担当放在心头,用赤城热血浇灌出一片美丽乡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096.html

(0)
上一篇 2023-07-05
下一篇 2023-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