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当一“劲”到底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刘正伟 陈茜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广大党员干部当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铆足学的钻劲、干的韧劲、改的拼劲,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

铆足“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钻劲,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推动理论学习“学透学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理论学习不能一阵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于深挖理论学习“富矿”,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做到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潜下心来思,扎扎实实在“学懂弄通”和“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上下功夫,不断从理论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铆足“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韧劲,在全心为民上下“苦功”,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习近平指出,“要大兴调查研究,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广大党员干部善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充分立足工作实际,制定好调查研究方案,明确好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主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现场,深入田间地头、车间班组、学校医院等地摸情况、找问题、寻答案;要用人民群众最接受的方式打开群众的“话匣子”,精准找到困扰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及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题”,积极收集调研资料,写实调查研究报告,提出行之有效的政策,真正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为民解难题的重要成果。

铆足“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在党性修养上下“真功”,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检视整改,督促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新风正气振奋人民群众发展信心。”检视整改不能蜻蜓点水。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用好检视整改“放大镜”,把检视整改作为检验党性修养的关键,坚决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问题进行对照检视抓整改,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抓整改,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抓整改,动真碰硬、敢于亮剑抓整改;要建立建好检视整改落实责任清单,对一些情况简单、马上就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一些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对一些已经整改完成问题要逐一销号,真正推动检视整改一改到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