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民服务,做新时代人民的好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党员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永葆奋斗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民服务,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坚持事业为上。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是我们终生奋斗的事业,不同的历史时期,广大干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历史新的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好干部,我们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担当时代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毫不畏惧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工作中,不拈轻怕重,不挑肥拣瘦,不讨价还价,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发扬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向全党发出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动员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作为新时代的好干部,应该发挥钉钉子精神,以敢作敢为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好干部的时代重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青年干部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在建设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时刻把抓落实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攻坚克难,坚持真干实干,把钉子钉“准”盯“牢”,做到心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当,手上有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坚守廉洁底线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年轻干部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期,时刻警惕“温水煮青蛙”的陷阱,牢记“廉洁是福,贪欲是祸”,明确红线和底线,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遵守职业操守和提高工作能力的必备要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注意小事小节、慎独慎初慎微,经得起“灯红酒绿”的考验,抵得住“糖衣炮弹”的攻击,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抵御拜金、享乐等消极思想的腐蚀,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9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80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