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根深”“枝壮”“果实”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委组织部 郭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让主题教育“根深”“枝壮”“果实”,让主题教育实效满满。

让理论学习的“根”深下去,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在理论学习上,有充足的时间保障,才能在“细读”中读出精髓,在“深悟”中悟出真理,在“常品”中品出甜味,深挖其中的“富矿”,让知识的储备更足,让经验的“钥匙”更多,让理想信念更为坚定,真正发挥理论固本培元、增长智慧的效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多挤时间,多品真理之“甜”、多汲精神之“钙”,把排队的、等待的、坐车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莫把本该用在理论学习上的时间用来玩乐。业精于勤荒于嬉。党员干部要有“认真”的态度,保持乐于学习、勤奋学习的状态,强化理论武装,厚实学识基础,在实践中加强运用,坚持边学边干,坚持缺什么、补什么,让学习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自觉习惯,不断提升学习成效。

让实践探索的 “枝”壮开来,锐意进取闯出新路。自我提升“不停步”,勤学好问“上新阶”。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多探索、拓思路、学技能,在探索中掌握解决问题的“关键钥匙”,在拓思路中找出“更多解法”,在学技能中缩短把事干成的“路径”,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党员干部要把“我要做”的主动性发挥出来,以勇毅之心去“闯”,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去“干”,保持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在实践的“大熔炉”里多经捶打、淬炼,捶打出“硬身板”,淬炼出“真韧劲”,壮筋骨更长才干,掌握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能力的提升并非一蹴而就,越是勤于积累、笃行不怠,就越能有“大的跨越”。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字托底、“干”字当头,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实践中发光发热,在能力上不断精进。

让为民服务的“果”实起来,无私奉献厚植底色。回望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无论是在革命时期穿过枪林弹雨、无惧生死考验的“冲锋者”,改革发展时期敢为人先、善于创新的“先行者”,还是抗洪抢险中肩扛沙包、身溅泥浆的“护航者”,他们大公无私、忘我奉献,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是逆流而上的“奋楫者”,是敢闯敢拼的“排头兵”。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为民实践中甘于奉献、勇行无畏,以马上就办回应“人民之需”,以执着追求回应“人民之盼”,以同心同行根植“为民之情”,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擦亮忠诚于人民的鲜明底色,在新的远征之路上创造出更大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