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 领悟新年贺词中的“变”与“不变”

每年的12月31日,我都会提前放下手里的工作,保证在19:00全神贯注地聆听国家领导人的新年贺词。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国家领导人放眼“今天的中国”,展望“明天的中国”,寄语亿万人民“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一句句铿锵的宣示、殷切的嘱托、深情的祝福,平实亲切又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读懂新年贺词“变”背后的“不变”,从中汲取不竭的力量,坚定信仰阔步新征程,坚守初心昂首向未来。

“变”的是历史方位,“不变”的是党的领导。回望2022年,疫情反复延宕,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以国家领导人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站在更高层次的历史方位上,党的领导始终是不变的遵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历史充分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并迅速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中,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国家领导人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功新时代。

“变”的是发展成果,“不变”的是追梦姿态。从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到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730.6亿斤,实现“十九连丰”;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从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到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些成就的取得都是为了筑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正如国家领导人强调的,“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有更宏伟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更辉煌的成就等待我们去创造。我们将始终紧密地团结在以国家领导人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拧成一股绳,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把挺膺担当镌刻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非凡征程上。

“变”的是英雄辈出,“不变”的是中国精神大战大考彰显精神力量。2022年,以国家领导人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会遇到很多的涉滩之险、爬坡之艰和闯关之难。我们将激扬精神力量,以斗争精神攻坚破难,以奋斗精神开辟未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坚信“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国家领导人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焕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之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美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71.html

(1)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