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自我革命“一刻不停”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 薛辰

3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我”摆进去,经常拿党章党规“扫描”、同先进典型“对照”,以从“我”做起的政治自觉,推动自我革命“一刻不停”。

常怀赤诚丹心,对照初心“一刻不停”。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无数艰难险阻,没有被困难打败压倒,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和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通过日复一日的“学习—检视—再学习”不断强化。要经常重温党史,把稳思想舵、补足精神钙,常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真正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融入实践,争做“两个绝对”的先锋表率。

常怀进取决心,砥砺本领“一刻不停”。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从来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磨练出来的。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习惯,学会整合利用零碎时间,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牢记实践出真知,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真情、真调研,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中走向成熟,在多接几个“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中变得老练,练就经得起现实考验、历史检验的“真本领”。

常怀干事恒心,锤炼作风“一刻不停”。作风映照形象,贯穿干事创业的始终,是关键中的关键。想不想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是评判党员干部的作风和能力的重要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看准了就抓紧干”的务实作风,对既定的目标任务不能畏首畏尾、“佛系”“躺平”,不能搞一阵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执着,在工作中敢想敢闯,以时刻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在化解新矛盾、破解新问题上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努力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成果,让潜在红利成为现实红利。

常怀清廉本心,拒腐防变“一刻不停”。清正廉洁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然而清正廉洁不会自然“保鲜保质”,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纵观一些党员干部腐化变质,常常是从失小节、存小过、犯小错开始,最终走向深渊。这启示我们即使个人能力再强、水平再高,如果不能洁身自好,也很难干出一番成绩、成就一番事业。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干净是底线红线。只有把干净和担当、廉洁和勤勉统一起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才能行稳致远、健康成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