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收官不收劲”的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党的性质和初心使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收官不收劲”的姿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回顾主题教育历程,总结经验教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们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各项工作。通过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我们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例如,有的地方和部门在学习上存在形式主义、走过场的现象;有的在调查研究中缺乏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的实效性;有的在检视问题时避重就轻、自我批评不够深刻;有的在整改落实上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我们要深入剖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

二、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

理论是指导实践的灯塔。只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实践。因此,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系统学习、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还要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要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于一些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解决到位。对于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同时还要加强监督检查和评估考核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组织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研究解决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915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1
下一篇 2024-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