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6月27日,新华社客户端发表重磅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组织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综述》。文章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组织部门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持续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形成了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的严密组织体系。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都坚强有力、充分发挥作用,党的组织体系的优势和威力才能充分体现出来。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这就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调“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的道理所在。

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光有思路和部署,没有优秀的人来干,那也难以成事。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让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好用武之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66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