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 永正己身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全面记载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蕴含着持久深厚的奋斗力量,认认真真学党史,在走过的路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才能办好当下的事、走好前行的路,不断交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优异答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年来,是强烈的信仰之光照亮了中国共产党人前行的路,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和鞭策着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砥砺前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我们党深受全体中国人民的爱戴和拥护、团结起了中华民族最磅礴的力量。纵观整个中国近代史,无论是建党初期的第一次国共合作,还是抗日战争爆发后的第二次国共合作,我党都是立足于国家的安定和民族的发展,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随时随地都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才开始改善,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之后,中国逐渐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家向工业国家转变。使得人民的生活不断的改善,经济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

历史是一面镜子,更是一个警钟,历史是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历史更不会倒退和重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能让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共产党,更加了解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付出的艰辛努力,我们也会了解和知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的面向未来。读党史,有助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指引和鞭策我们奋勇拼搏,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好,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平时应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上进。其次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开拓视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党史的意义重大。因为学习党史,才知党情,才能更加坚定的跟党走。现在,随着网络的普及,各种思想和观点在网上广泛的传播,青年人学习和接受能力强,而分辨能力差,很容易被错误的思想指导,这就需要我们要非常注重对当时的学习,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有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纪律和国法,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实现社会的繁荣和稳定,实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kk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41.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