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春来初始,万物复苏,2022年已经拉开帷幕。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者,需要坚持不懈地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带头走好第一方阵,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好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重点对照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的检验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积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切实发挥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实施“十四五”规划、新国发2号文件等决策部署,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深悟透大政方针,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是抓好宣传引导和学习贯彻,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围绕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我们的党组织要通过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向党的二十大和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中。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讲报告、专题辅导、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在各级党组织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原著原文,用好有关辅导读本,及时跟进学习。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深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

三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作为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用好红军长征遗址等红色资源,学习宣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带头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伟大事业的奋斗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

机关党的建设永无止境,作为机关党建工作者追寻的脚步就一日不止,我们需要紧紧围绕在中央党建工作的周围,在日常党建工作实践中不断淬炼,才能在党建的滔滔长河中乘风破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黑水县统战部 米家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719.html

(1)
上一篇 2022-06-08
下一篇 2022-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