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四式促学”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通渭县委组织部 杨宏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通渭县推行“菜单式”“开放式”“活动式”“解答式”四种模式,通过原原本本学、创新载体学、体验感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盯住规定内容,推行“菜单模式”突出重点原原本本“学”。各级党组织列出详细的学习计划,提前做好学习材料订购印制等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每个党员每月至少精读一本指定学习材料或重要参考材料,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制定必读必学书目和重要讲话“菜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做到精读细研,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运用丰富形式,推行“开放模式”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学”。坚持把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网络平台,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依托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及时转发党史学习资料和党史故事,提高学习的趣味性和主动性,并确定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心得、分享体会、提升实效。

传承红色基因,推行“活动模式”依托基地感悟体验“学”。立足县域内榜罗会议纪念馆、文庙街小学长征诗碑、南园红军文艺联欢晚会旧址、四岩山革命烈士陵园、华家岭阻击战遗址、大墩梁罗南辉烈士陵园等丰厚的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将“红色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通过教育基地现场观摩、革命遗迹体验感悟、红色影片展播、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服务主题活动等,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强党性意识,感悟革命先辈积极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坚定意志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实践活动,推行“解答模式”突出成效联系实际“学”。学习的目的是更好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紧密联系实际思考学,自觉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融入进去,把自身职责摆进去,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严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现实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0)
上一篇 2021-03-28
下一篇 2021-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