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守牢初心使命“圆心”,学史明理,理论武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圆心”,一切思考思想、理念言行,都围绕这个“圆心”,才能画出完美的圆。回溯历史长河,李大钊、蔡和森、邓中夏、赵一曼、刘胡兰……无数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理论为船、以实践为桨”,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深入历史的长河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看清历史脉络走向,从而以更高大的格局、更深远的见识学好百年党史

紧握党性修养“支柱”,学史增信,坚定信念。在画圆过程中,支柱是极其重要的,如果支柱倾斜、不够稳固,就会将圆画歪、偏离中心点位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没有理想信念这一重要支柱,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难以画好“同心圆”。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筑牢“支柱”,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要找准“支柱”,不偏离“方向”,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深刻认识到党执政的历史文化必然,始终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画出完美“弧线”。

扩展服务群众“半径”,学史崇德,践行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心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如果将服务群众视为“半径”,那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群众诉求,才能不断扩大圆的面积,擘画出更为宏大的“同心圆”。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血浓于水的干群深情,要经常反思自己,心里有没有始终装着老百姓,脚下有没有沾满“泥土”,工作有没有从群众需要出发,让人民群众满意。在服务群众中要树牢宗旨意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福祉作为发展之要,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实实在在帮助人民群众解难题、让群众享公平、为群众增福祉。

开拓真抓实干“周长”,学史力行担当作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党员干部要树立“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敢于挑重担、攻难关,用真抓实干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真学真信中永葆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锤炼党性修养,主动担当、奋发进取、勇往直前,执好手中“画笔”,擘画党史学习教育的“同心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那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14.html

(0)
上一篇 2021-10-29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