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动员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在即将迎来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集中教育重视理论武装、全面精神洗礼、树牢宗旨意识、突出自我审视的主要特征,又彰显了重大节点、重大主题、重要任务的鲜明指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更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始终团结、依靠、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困境中的定力、在逆境中的坚韧、在顺境中的自省,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智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提高历史思维能力、树立正确党史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汲取精神力量的需要,有助于广大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创造更大的辉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发扬彻底的初心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魄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结合起来,与推进初心使命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不因困难而不为、不因风险而躲避、不因阵痛而不前。

阳新县枫林镇  杨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7756.html

(1)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