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坚守红色信仰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在参观过红色教育基地之后,我对习总书记的这番话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初心易得,始终难求。信念信仰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功,需要经受斗争历练,也需要百折不挠的毅力。“觉悟的门前便是刀山剑树“,上得了革命斗争检验的刀山,过得了党和人民考验的剑树,才能在前进的路途不迷路。革命前辈也是在磨砺和坚守中不断壮大信念信仰的根基。在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康平盛世,没有了战争和死亡的威胁,我们往往耽于安逸,初心不经磨砺,就容易在前进的路途中慢慢迷失,忘记出发和归途。我们需要时刻铭记红色历史,用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和牺牲精神来磨砺初心和理想,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奋勇前行的红色精神。

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革命烈士江善忠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示了信仰的力量,在反国民党围剿战争中,为保护伤员,江善忠独自一人引开了国民党军队,并在临终前,用鲜血写下了“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的铮铮誓言。这种大无畏精神,值得所有的党员学习发扬。基层工作繁重,很多党员干部叫苦叫累。有首歌这样讲,“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兢兢业业,一步不能懈怠。

初心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革命前辈用血肉铸成的锦绣山河需要用我们智慧和汗水去守护和浇灌。2020年,我们用无与伦比的担当和勇气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2021年,我们也将在党和人民的带领和指引下创造新的辉煌。

文/谢芳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72755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4.html

(0)
上一篇 2021-04-24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