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习总书记这句话简明扼要地指出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为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指明了方向。

第一,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把准前进的方向,明理始终是前面的基础。习总书记就强调过,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的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的危亡之时,外抗强敌内平反动,带领着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层层突破。这一切无不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工人阶级的进步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第二,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筑牢信仰,笃定信念,厚植信心。增信是凝聚人心的关键,百年党史,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更是中华民族的富强史。从土地革命到改革开放,从精准扶贫到全面小康,我党践行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中,带领着人民走向了富裕,国家实现了富强。那在这些成果下,在这一转变中的,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必然能牢筑马克思主义信仰,笃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厚植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第三,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党史的学习,重大德,崇公德,严私德。崇德是向上向善的保障,重大德就要忠于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崇公德是要崇为民造福之德,我党也从来不缺为民请命之人。革命路上,毛主席一家六口献身革命,发展路上,黄大发“水过不去,拿命来铺”,我们应当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践行公德。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百年党史,我们能从严于律己的典范中去学习,从违法乱纪的典型中去反省,从而修正言行,坚守私德。

第四,明理是基础,增信是关键,崇德是保障,力行才是最终的目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我们的回望过去,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能够回望初心,坚定使命,我们应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前进的动力,牢记初心,继续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起个名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860.html

(1)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