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学常思,用活党史这本“教科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全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党员干部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源泉。要用“心”学好党史,做到常学常新,学有所思、思有所用,扎实走好“脚下路”。

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要深挖党的百年峥嵘历史这座富矿,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坚定信念、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理论学习切忌走马观花、囫囵吞枣,当如细水长流,融入日常、落在实处,才能将理论知识“掰开”“揉碎”,读懂弄通,通过学史明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思党史,做到学史增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只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思想的营养,感悟信仰的力量,才能勇敢面对风高浪急的严峻挑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主动在党史学习中升华思想,在伟大实践中担当使命,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通过学党史,汲取强劲动能,增强必胜信念,激发前行动力,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气魄执舵远航、破浪前行。

常学常思,用活党史这本“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学习成效需由实践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全力以赴实干实效,一以贯之办好实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自我要求,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骨头”;要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认真办好群众关心的“鸡毛蒜皮事”,进一步撬动推动发展的“民生大事”;要深挖问题,切实规划,拿出精准有效、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推动中心工作、完成重点任务,真正做到以党史学习扎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660.html

(1)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