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悟”党史 红色精神历久弥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考验,穿越重重困难和险境,始终不失其激昂的斗志,展现出愈加坚韧的战斗精神。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党以坚定的信心与不屈的意志,引领着中国人民跨越重重难关,勇往直前,不断开拓进取,书写着中国的发展故事,并持续创造着令人瞩目的成就。

党史,回顾奠基立业的艰辛不易,致敬“雄关漫道真如铁”的烽火岁月。石库门的古韵到天安门的庄严,从兴业路的奋斗历程至复兴路的辉煌踪迹,党所踏足的每一步都串联起了众多革命的地标,这些地点不仅见证了历史的风雨,而且铭记着一代又一代人为民族大业所付出的热血与汗水,承载着他们不屈的赤子之心。承载着党创始精神的南湖红船,是中国革命的领航者,它在开创历史、勇立潮头、坚忍不拔地追求建党宗旨和忠诚服务人民的理念上,坚守信仰、孜孜以求;长征,这场二万五千里的艰辛跋涉,途径了无数曲折与困难,最终以革命者的不屈不挠和浩荡气势,铸成了中华民族史册上的一段传奇英雄篇章;抗日战争波澜壮阔,英雄儿女为国家兴亡、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铸就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用党史,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探索“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人民始终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共和国最坚实的根基,面对贫困这个历史性难题,我们党带领贫苦人民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建设美好家园,攻坚拔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面对地震、洪水等不可控灾难,我们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守好“责任田”,保护好一方百姓,以最果断、最坚定、最迅速、最无畏的领导力、决策力和行动力,给予人民群众最强大的安全感,我们党就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悟党史,眺望危机并存的时代机遇,领航“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漫漫征途。“智者虑事,虽处利地,必思所以害;虽处害地,必思所以利”,在历史的洪流中,我们见证了时而宁静、时而动荡的篇章。社会进步是在多种内外因素交织下,展现出的多变与无穷机遇。采纳宏观的历史视角和全局思维,能在不断变幻的环境中洞察历史发展的规律。坚持思想解放与实事求是的结合,以及强化根基与创新传统的和谐统一,是新时代所倡导的精神。我们必须保持进取心,摒弃自满与急躁,勇于尝试新事物,并将红色革命的遗志注入时代脉动之中。在党的坚定领导之下,我们应直面未来的挑战与逆流,勇敢地迎接未知与变化,并以党史作为指引,照亮我们漫长的探索之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76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