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部曲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的有机结合,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具体表现。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是集全党上下之力,怀心系群众之心、 共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三部曲。

奏好党员参与的合唱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全党自上而下,全员参与。一是上到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注重分类分层次实施,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党组织分别提出要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二是下到各位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一个也不能少。要形成领导带头、干部参与、党员积极行动,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共奏党员参与的合唱曲。

奏好心系群众的抒情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来自于群众也服务于群众,必须坚持到群众中去,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不会变。无论是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还是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夜以继日的基层党员干部,亦或是为抗击新冠疫情坚守一线的各行各业党员,群众始终是每位共产党员心中最柔软也是最坚硬的存在,心系群众的“抒情曲”回响在每位共产党员的脑海深处和心灵深处。

奏好为民办事的主题曲。“群众事事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涵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盼愁”。“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部位不成”,为民办事要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实践和现实需求,杜绝“搭台不唱戏”的情形,敢于直面群众提出的任何具体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拿出真抓 的实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将为民办事的主题曲越唱越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usaNAnun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7759.html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