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还需做好自我斗争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青岗乡 甘露

近日,3·15晚会揭露了许多企业违规乱纪的现象,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打假。党员干部也应整肃工作纪律,在三省吾身中给自己“打假”,“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学习“走马观花、浅尝辄止是假,要勇于同惰性作斗争。很多干部的发言或材料中会提到“要学习新思想”,但一些干部存在上班需要时偶尔“充电”,下班直接“断电”的情况,让惰性成为自己的“路障”。党员干部要勇于同惰性作斗争,做到“学思用贯通”。“学懂”是第一步要求,政治坚定源自理论清醒,学习新思想不仅是自我提升的要求,更是政治上的首要任务,不仅要原汁原味学,更要结合自身理论短板和业务领域相关思考,带着问题有重点地去学;“弄通”则是看是否学得通透,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将学习到的理论由零散碎片内化成系统整体,提高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让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实”则是自我斗争是否彻底,打假打的就是“理论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学习更需要巩固成果,将所学用于指导实践,解除困惑、攻克难题,在工作推进中实干、巧干、苦干。

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是假,要勇于同平庸作斗争。有一种勤奋叫“假勤奋”,容易出现在一些干部的日常工作中。有些人一本正经地坐在电脑前,按时上下班,按时完成手上的工作,但当问到“今天干了些什么”,就可能说不出个一二三,这是因为他们把自己定位为“平庸之辈”,在欺骗别人的同时也欺骗了自己。党员干部要打掉自己的“假勤奋”,工作不能只求过得去,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严格把控每个细节和流程,深入思考,干出亮点,更要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钻研并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突破自我,锐意进取。面对改革发展大局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勇于接受新模式,直面新挑战,深入探索新规律,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要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将事业追求与毕生追求共筑,在工作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发挥最大的价值。

对人“心口不一、阳奉阴违”是假,要勇于同虚伪作斗争。不知何时,“左右逢源”这样的褒义词开始稍带贬义,用来形容一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虚伪干部,这种弄虚作假的风气只会破坏政治生态,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做人先要正作风,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不被眼前利益扰乱而迷失本心,不被“后果”左右而前瞻后顾,不被前途牵绊而巧言令色。党员干部要做真实的自己,用最赤诚的真心待人,以心换心,面对“糖衣炮弹”时保持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在肩。一方面不吝啬对他人的夸赞,在工作和生活中常用一双慧眼发现他人的长处,用最贴切的话语表达最真诚的赞扬和敬佩;另一方面要敢于在适宜的场合指出别人的不足,并阐述自己的观点,不能在背后“嚼舌根”,更不能当老好人,要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以共同进步为目的促进干部大团结。

(0)
上一篇 2021-03-16
下一篇 2021-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