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赶考之路”要警惕“三变”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王昱洲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热播,该专题片以案例为切入点,多位落马官员现身说法,犯罪细节触目惊心、令人发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向新征程新阶段,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赶考路上要警惕“变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然而在赶考路上除了荆棘丛生也有花团锦簇诱惑人心,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急需大量知识分子顶上来,陈刚赶上了极佳的历史时机,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了改革开放的建设大潮中,但当他手握权力,面对利益诱惑时,逐渐失去了定力,为了圆他的“设计梦”,在怀柔建私家园林,沉醉于自己打造的“品质生活”空间,已然忘却了赶考前的初心。面对“花团锦簇”的诱惑,党员干部最大的“敌人”恰恰是自我,只有树立“红线”意识,保持初心,才能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

赶考路上要警惕“变味”。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正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才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开辟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作为“答卷人”我们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当好人民的“勤务兵”,莫让“官腔”成为领导干部的主流,更不能让“手中权”沦为“贪腐温床”,让手中的权力变了味,伤了人民的心。

赶考路上要警惕“变质”。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但路上有时也会出现贪腐“拦路虎”,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收受贿赂,充当恶势力的“保护伞”,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在各种钱权诱惑面前丧失了理想信念,辜负了群众信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