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转合”全力推动干部培训提质增效

干部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需要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特别是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目标给基层干部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必须坚持需求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的原则,积极用好“起承转合”,“起”于思悟、“承”继党性、“转”向实践、“合”力建功,不断增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起“学理论、悟原理”之调,入脑入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学习功能,让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学、深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思悟原理,把政治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

承“听党话、跟党走”之走深更走实“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作为组工干部,只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提高组织工作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干部培训工作中,更要以“红心”为标准,着力选出一批有品德、有才干、有本领、听党话的党员干部;更要加强日常理想信念培训,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一心向党的人才队伍,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讲事实、求实效”之本,建优建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是一个党性坚强的党员干部最起码的态度。1947年,刘邓大军途经淮河时,渡口船只多被敌军破坏,为准确掌握淮河流速和深浅,刘伯承亲自登船用竹竿探测多处,最终使部队胜利渡河。党员干部务必把握主动权,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个“烫手山芋”,让实践与认识相互促进、同频共振,增强能力本领,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有效推动干部能力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合“干实事、谋发展”之力,出力更出功干部培训工作不仅要凝心铸魂,更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聚焦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绿色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让“空中楼阁”变成“高楼大厦”,让“纸上概念”变成“实地成效”。研究制定“干部排行榜”,打评分做排名,好的给予奖励,差的通报批评限时整改,在干部队伍中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86.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