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鲍卫忠:最是“忠言”动人心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委组织部 赵刚

日前,中央宣传部近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矢志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人民好法官”,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认真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深感震撼、深受感动,从中采撷几句打动人心的话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拼搏之力。

“要成为一个有高尚品德和崇高理想的人”,这些“忠言”背后是扎根祖国边疆的一片忠诚之心。“要成为一个有高尚品德和崇高理想的人,一个对人民有利的人,像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人物一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鲍卫忠在入党申请书里写的话,成为他一生的坚守。24年来,鲍卫忠扎根祖国边疆,成长为守护司法公正的大树,根须扎进云南阿佤山深处,从一个青涩的佤族小伙,成长为常怀为民之心的忠诚干部,鲍卫忠的初心从未改变,他的笑容和奔波的身影,也留在了每一个他温暖过的人心中。我们要向鲍卫忠学习,从他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精益求精中,汲取精气神、焕发创新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两次不行就去三次”,这些“忠言”背后是敢于啃硬骨头的一片实干之心。干执行工作,鲍卫忠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就是用耐心“磨案子”,用双脚“跑案子”。一次,沧源县法院有一例68.1万元的债务案件由鲍卫忠承办,多次进行调解都失败了,但鲍卫忠没有泄气,督促被执行人想办法履行,并多次和申请执行人沟通,最终双方同意调解。“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两次不行就去三次!”在阿佤山的村村寨寨,在群众家的火塘边、田地里,都留下了鲍卫忠不知疲倦的身影。这看似笨办法,却是鲍卫忠维护法律尊严的坚守,他带着大伙“磨”掉650件积累多年的“钉子案”。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我们要向鲍卫忠学习,始终做一名实干家,多做小事杂事,多理琐事难事,在微不足道中蓄足底气,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以披荆斩棘、敢战能胜的态度去做好眼前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阶梯,在勇攀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实干中闯出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只要用心用情,就没有打不开的心结”,这些“忠言”背后是敢于吃苦奉献的一片为民之心。“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法是无私的,但必须有温度”……鲍卫忠将群众放在心头,尽心竭力让司法温暖触及每一名当事人。在一起标的额10万余元的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卫某因生活困难无法清偿,案件中止执行。鲍卫忠把该案列进日程,时不时去卫某家中问问情况。当了解到卫某在发展林下养殖产业,却苦于找不到销路,鲍卫忠试着在微信朋友圈帮他发布推销信息,帮助卫某凑齐了执行款。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我们要向鲍卫忠学习,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给予的,始终做到感党恩、重民情,和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扑下身子,真正走到群众中,与群众成为一家人,领悟“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真正为群众办事,获得群众的信任,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不断种好事业高质量发展“责任田”,用智慧和汗水、付出和奉献,让事业“责任田”成为党的“放心田”、人民的“幸福田”、复兴的“希望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16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