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建引领“粘合剂”作用

基层党组织是共产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如何抓好基层、打牢基础,具体落实,具体操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是党组织需要长期思考的问题。尤其,我们现在处于发达的网络信息时代,更需要下“大功夫”运用好现有的资源把党建工作做好。

当前,网络评论作为引导公众观念的重要舆论工具,愈加显示出其独特的价值。党建网评信息既要具有正面引导的功能,又要有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潜移默化教育的普遍意义。

党建引领工作要思路融合。干事创业,关键是要有一个好思路。抓党建引领,必须坚持从思想上寻找突破口,着力激活干事创业人的思路,主动研究国情民情,准确评估个人优势劣势,找到干事创业的最优路径,用好思路确保干出好成绩。要注重拓宽思路的渠道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和时事政治研究不能“掉队”,通过定期主动接受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按照贵在经常、重在认真、严在细节的原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组织制度,确保自己始终不忘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党建引领工作要目标契合。工作目标是干事创业最终要达成的效果,体现了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党建引领就是要深耕过程,并且必须与工作目标高度契合,方向问题上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其辞或让步,以科学有效的过程,确保实现让人满意的结果,达成既定目标。

坚持党建引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取得显著成效的关键一招。要把思想统一起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好党员干部“领头羊”作用,以强大的组织动员优势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深度参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粘合剂”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桔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491.html

(0)
上一篇 2024-01-02
下一篇 2024-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