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三扇窗”诉“一纸情长”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委组织部 毛航宇

连日来,人民大会堂外,春风送暖、春意渐浓;人民大会堂内,“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不断“升温”。一个个履职故事里传递着民生温度,为我们注入了为民担当和奋斗的动能。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迈开砥砺奋进之步,透过“三扇窗”诉“一纸情长”,将坚定信念镌刻在心,以赤诚初心照亮前行,以实干作风俯身为民,担得起时代的重任,书写崭新的“为民答卷”。

顺着“历史之窗”回望,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里感悟“信仰之力”。信仰是冲破迷雾、烛照前行的“熊熊火炬”,是绽放在赶考之路上的“绚丽之花”。从革命时期前赴后继的先驱们到改革发展路上的先锋们,再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和困难“作战”、向挑战“冲锋”的斗争者们,一代代人将“信仰的火炬”接过,信仰的力量汇聚成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雄浑之力。信仰的传奇是感人的,李大钊、陈祥榕、黄文秀……他们用“信仰之笔”在“时代之纸”上一气呵成地写下了彪炳史册的诗篇。迈步新的远征之路,党员干部要从他们令人震撼的“字句”里感受信仰之力,从他们背后的故事中感悟情怀,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迈出“坚实之步”,以不移的信念走稳“壮阔征程”,为民生事业而努力奋斗。

推开“初心之窗”凝视,从“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诚里感悟“情怀之深”。那些“奉献的故事”总让人记忆犹新,永远鲜活;那些“真挚的情怀”在大地上涌动着,刻骨铭心。初心是在面对考验时不改的神色,是面对考验时不变的选择。实践反复证明,以初心凝聚力量,能够气贯长虹,在面对艰难险阻时我们“不怕难”,在面对各种挑战时我们能够喊出“让我上”,挺起主动为人民担当的“铁肩膀”,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敢于向前冲;以初心引领前行,我们的头顶是熠熠生辉的星空,脚下奏响的是高昂的“旋律”,我们根植为民情怀、置顶人民利益,这“旋律”声声满怀豪情,声声直抵人民心间。推开“初心之窗”凝视,感受到的是情怀的炽热与隽永,我们要扛起肩头之责、坚定为民之行,以赤诚的奉献书写“为民答卷”。

透过“担当之窗”眺望,从“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拼搏中感悟“实干之劲”。党员干部要把“吃苦”作为“尝甜”,把“舍得”当成“获得”,在为民服务中给出“人民至上”的答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血脉、付诸实践,以主动担当、奋勇争先的“实干之劲”办好人民的事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本领,在竭诚为民的行动中找到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的价值,俯身基层解民忧、暖民心,来到一线挺身奋进,让初心驱动出巨大的能量,将“人民”二字贯穿在工作实践中,以“时时放不下”的强烈责任感为民而行,根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对照人民满意,凝聚拼搏之劲,努力创造出更多的发展奇迹,书写不负人民的时代新篇。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