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避“坑”拒“躺”干出“真名堂”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大西岔镇大西岔村选调生 王星

2023年的兔年春晚小品《坑》辛辣讽刺,小品中“郝主任”的“官场现形记”让人哭笑不得。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这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的危害,这些“躺平”干部贻误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损害的是民生福祉。广大党员干部应警钟长鸣,避“坑”拒“躺”,把“坑”填上,让自己“站起来”,争先“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矢志不渝地投身于党和国家事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避“思想摆烂”的“坑”,拒“坑边躺平”,要干出“人民认可”。在小品中,面对半年多来饱受群众诟病的大坑,“郝主任”却堂而皇之地以各种借口逃避责任,不担当、不作为,还以“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这种错误观念奉为“工作哲学”,最终不仅“坑”到了新到任的马局长,也“坑”了自己。“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对“躺平”说“不”!积极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将自己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干出“人民认可”的工作实绩。如此,我们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才能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蓝图绘为现实。

避“脱离群众”的“坑”,拒“袖手观坑”,要干出“人民满意”。小品中的“郝主任”对待群众距离远、感情浅、门难进、脸难看,群众上门讨说法又公然“诡辩”。对群众的诉求不想办法尽快解决,却急着把人“送走”,竟没有丝毫觉得应该“脸红”,说到底就是心中没有人民,没有站稳人民立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广大党员干部当以“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从内心深处解决好为民干事的“原动力”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深耕“责任田”,在躬身为民中映照真挚初心,在“挺膺负责”中赢得群众“口碑”、走好“人民满意之路”。

避“心中无戒”的“坑”,拒“坐坑观天”,要干出“人民高兴”。小品中的“郝主任”工作中对上级交代的任务打折扣、“东拼西凑”,说一套做一套,把满墙的假锦旗充当“软装”来寻求心理安慰,这就是放松了“混不得”“懒不得”“不能躺”的观念之弦,心中无畏、无戒。惩治“躺平干部”,须敢于动真格,严肃执纪问责。要“下猛药”,多杀“回马枪”,让甘于“躺平”的干部无立足之地。“防微杜渐,永做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利剑”始终高悬,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手握公权必须为民办事。只有各级党员干部“起而行之”、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人民高兴”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为伟大事业提供一份可靠的“政治保单”。

(0)
上一篇 2023-03-30
下一篇 2023-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