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新时代组工干部“自画像”

湖南省衡南县柞市镇人民政府 陈吕典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组工干部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现者,当执“信仰”“奉献”“实干”之笔,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把“人民至上”贯穿始终,把“担当作为”落到实处,绘就堪当重任的新时代组工干部“自画像”,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执“信仰”之笔,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勾勒“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轮廓。“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唯有具备正确和坚定的理论武装,才能使得党自身更加坚强有力,才能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广大组工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延安时期“吃小米饭、攻理论山”的学习精神,时刻保持对理论学习的“饥饿感”,一以贯之接受思想洗礼,一刻不停开展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的过程变成思想过滤、党性提纯、精神淬火的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沉下心来对极具概括性、抽象性的理论知识进行深入具体的探索、琢磨,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根”和“本”所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心田、融入血脉,进而实现于内心深处确立思想引领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牢绝对忠诚的“压舱石”。

执“奉献”之笔,把“人民至上”贯穿始终,晕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底色。回顾党史,从“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以人民为中心”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共产党人永恒的奋斗目标。广大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初心使命,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拿出“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访遍“千家万户”,用脚步绘就“民情地图”,精准把握民生“痛点”、治理“难点”、政策“堵点”;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坚持“从问题中来,回问题中去”,善于在错综复杂的问题矛盾中理清“千头万绪”,深挖成因根源和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解”;拿出“蚂蚁啃骨”的韧劲,坚持“从发展中来,向发展中去”,紧紧锚定“发展为了人民”这一根本目的,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执“实干”之笔,把“担当作为”落到实处,彰显“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奋斗”成色。“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从“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到“情洒高原、鞠躬尽瘁”的祁爱群,再到“用担当书写忠诚,用生命诠释使命”的朱治国,这些优秀组工榜样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让干群之间鱼水情更深,让组织工作业绩更优。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身逢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广大组工干部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既要“读万卷书”,熟知组织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以及工作程序,做到既懂党务又懂业务,为做实做细组织工作奠定基础。又要“进百家门”,坚决摒弃“查阅资料取代实地调研”等“脱离群众”的错误做法,切实深入田间地头体察民情实况,准确把握党员群众的真实诉求。还要“行万里路”,怀揣“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的坚定信念,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在服务党的中心任务中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努力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扎扎实实走好、走稳新时代“组工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