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沪苏足迹中感悟“念之行之”的不懈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为期6天的“沪苏之行”中,强调要着力造就大批胸怀使命感的尖端人才,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使命感”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形容词”,不仅是人才必备的成长要素,也是身体力行的干事态度,更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广大尖端人才要深切感悟沪苏之行的每一份“使命感”,孜孜践行总书记的句句嘱托,永葆“念之行之”的深切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地为建设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念伟大壮烈的“光辉历史”,从一份份文物史料中感悟革命精神,胸怀“许党报国”的忠诚使命感,不断践行红色初心。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来,从井冈山到延安,从脱贫攻坚到伟大抗疫,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传承中跨越时空、历久弥新。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从上海返京途中,参观了位于江苏盐城的一座新四军纪念馆,展馆内弹孔累累的旗帜、锃亮的军号、简陋的步枪……每一件静静陈列的文物,同样无声述说着那段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广大尖端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传承弘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用心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将无形的使命感持续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精气神、笃行不怠的原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念先行示范的“前沿阵地”,从一件件改革成果中感悟大国匠心,胸怀“攻坚克难”的拼搏使命感,不断践行开放创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引领中国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也是世界瞩目的重要窗口。在承担先行示范的重要使命下,上海不论是建设“五个中心”,还是战略支撑,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充分彰显了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可谓步伐稳健、前景光明。广大尖端人才要以科技创新为“利刃”,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基础研究、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成熟领域,继续挑大梁、当主角,坚持面向世界最前沿、经济主战场,以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不断创造“中国精度”,领跑“中国速度”,真正做到解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

念聚焦民生的“城市管理”,从一项项衣食住行中感悟人民要义,胸怀“矢志为民”的守护使命感,不断践行服务宗旨。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也。人是城市的核心,“人民性”更是城市的根本属性。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闵行区考察保障性租赁住房社区,仔细了解在此居住的城市一线工作者的生活状况,并强调城市治理的真谛是“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当前很多城市建设都面临着交通拥堵、人口老龄化、旧城改造成本加大等突出问题,如何实现决定性突破?还需紧紧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达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目标。广大尖端人才要学会透过树木看森林,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对普通群众的一次次心系、一份份牵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立足本职岗位中,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践诺于行,不舍尺寸之功的解决群众需求,将使命感牢牢植根于“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厚土之上。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尖端人才要不断增强使命感,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把牢正确方向,坚定信心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年轻一代的历史伟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