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昧真火”战寒冬

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委组织部 陈勋

新年伊始,北风怒号,寒风刺骨,使人不寒而栗。但朋友,你是否在为天气寒冷而烦恼呢?即使天寒地冻,你的热情依然似火,即使冰冻三尺,你的活力依然四射。牢记习近平主席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我们年轻干部在新的起点当以“三昧真火”之势抵御这数九寒冬,迎接下一个春暖花开。

我们要善学习,让胸中燃起“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希望之火。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尽管时代在进步,社会在进步,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永不变。我们要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精神,传承优良品质。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依靠群众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乐于吃苦不惧困难的长征精神。通过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面对各种诱惑,能够微笑面对、淡然处之;面对各种磨难,能够一笑了之,从容面对。时刻不忘学习、不断进步,以希望之火把牢走向成功的思想之舵。

我们要重实践,让脚下攒起“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韧劲之火。古语有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意思就是说但凡取得成功之人,无不是经受住各种磨炼。年轻干部做事,不能畏手畏脚,更不能瞻前顾后。有所建树,必须要有一定的“绣花功夫”。只有“迈开腿”,“撸起袖子”,才能在纷繁复杂、事无巨细的基层工作中站得住脚,基层这个“大熔炉”才会越烧越旺,否则可能就要“冷却”了。因此,我们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子”,摒弃形式主义,一步一个脚印,以过硬本领交出合格答卷。

我们要多沟通,让交流扬起“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合作之火。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闪光的地方,我们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沟通并不是要求我们玩“花架子”,而是要我们把最真实的想法反馈给别人。“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沟通也需要技巧,需要理解与尊重,在问题上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最后,沟通需要我们不计得失,以真诚包容的心对待成员里的每一个人。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团队的最佳效能,让合作之火越烧越旺。

朋友,请记住,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0)
上一篇 2021-01-07
下一篇 2021-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