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保持“三力”

入职以来,在组织的的悉心关怀下,在领导、同事们的指导帮助下,工作转眼间已将近一年,期间我怀揣赤诚之心,立足岗位实际,在工作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在岗位磨炼中见证成长、增长才干。有几点感受分享:

要提升能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劲头,围绕知识上的盲区、能力上的缺项和经验上的不足,努力学习新知识、了解新政策、树立新观念、掌握新技能、积累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努力克服各种外在制约和内在惰性,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时间、抢时间,充实新知识、掌握真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要保持动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正值风华正茂,更应胸有志向,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争先创优不懈怠、真抓实干不观望、狠抓落实不松劲,坚持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动力。当前,硚口经济社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这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周耕书记向全区发出了“加快推进硚口全面复兴的“三三战略”的动员令(即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汉水畔·企业总部集聚区、汉江湾·生态活力新城”三大功能区;大力发展现代商贸、健康服务、科技服务三大产业;着力激活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三生融合三大动能),年轻干部理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拿出更大干劲闯劲,更多硬招实招,来应对各类风险和挑战。年轻干部受到组织的关心比其他年龄段干部要多,在干部梯队中扮演着承上启下的角色,因此,我们也理应扛起责任、担当作为,通过不断地攻坚克难,让人生变得更加厚重。

要坚守定力。无论何时何地,唯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让更多的政策惠及于民,才能真正体现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作为党政办工作人员,在推动全区城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严守各项政策底线,在中心工作、后勤服务等方面把好关、守好门,切实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年轻干部,在服务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我们更要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工作定力,珍惜干事创业平台,擦亮青春廉洁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硚口建设局杨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500.html

(1)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