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用“三清”促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驰而不息,时刻清醒。“虽千万人,吾往矣。”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服务人民群众的中坚力量,更是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冲锋先锐部队。面对狡猾隐蔽的“对手”,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意志坚定,常怀“利剑出鞘、震慑常在”的底气,拿出“刮骨疗毒、刀刃向内”的姿态,集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大内生力量。

严守纪律,保持清廉。青年干部要敬畏党纪国法、守住一身正气,从细微着眼,从小事入手,从小节做起,守好人情关,树立健康的权力观、消费观和价值观,严于律己、言传身教,打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好家风,时常照一照镜子、正一正衣冠、望一望来路、端一端初心,努力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自身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和优良的作风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8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