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查收这份“双十一”攻略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王晶晶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火热近一个月的“撸猫比拼赢红包”大战终于落下了帷幕,网购达人们呼朋唤友、团结互助,只为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11月11日过后,便是年末收尾、总结之时,这份“双十一”攻略,可供年轻干部们作为“通关”参考。

做任务领“金币”,增强本领促“升级”。“双十一”活动中,需要不断做规定任务获得“金币”,以“金币”喂养“猫猫”升级;现实生活中,“规定任务”就是本职工作,“金币”就像我们经工作磨练后获得的能力。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为干部队伍增添了色彩和活力,但也存在工作经验不足、缺乏耐性等的短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年轻干部要想成长成才,必须要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心静则事成,要尽早摒弃好高骛远、急功近利等不良心态,在平凡的岗位和简单的工作中专注、专心、钻研,努力积蓄向下扎根、向上增长的力量,墩好干事心态,墩强“七种能力”。只有将责任扛在肩上,本领学在身上,才能一步步从初出茅庐的“小白”成长“升级”为对基层工作游刃有余的“多面手”,将梦想落到实处。

组战队日“比拼”,迎难而上赢“红包”。组成战队每日与另一战队“PK”,胜者取得进入下一场次的资格,并根据助力值排名分得红包,这是“双十一”活动的重头戏。对方即使来势汹汹,只要在截止时间之前不放弃努力,都会有逆风翻盘的可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战、改革进入深水区、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这些都是我们强大的新时代“对手”,但它们在给我们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于峻岭”,越是急难险重,越考验干部担当。年轻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才能逐渐练就出“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和心态,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从而进入更高一级的挑战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作风、能力“大红包”。

发链接拉“助力”,贴心为民涨“人气”。“双十一”活动“PK”中,由参赛者生成链接发给亲朋好友,获得点赞助力,“助力值”越多,胜算就越大。也就是说,赢得比赛的关键在于“人气”。从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可以看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等,群众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更是走好“最好一公里”的重要保障。“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为民的真情”,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将“主战场”定格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用心感受群众的冷暖安危,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以务实的作风和为民情怀建立建好党与群众之间心与心的“链接”,增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凝聚磅礴的“人气”。

“双十一”已到,年轻干部们,带上这份“攻略”,理性“剁手”吧!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