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青”舟无惧万重山

近日,电影 《长安三万里》在年轻群体中好评如潮,影片中48首唐诗气势恢宏,表达深刻、立意动容。听诗仙李白大喊“轻舟已过万重山”,叫人潸然泪下。虽不能与历史伟人相提并论,但我们应从中汲取营养,青年干部必当在新征程上,守正思想,历练担当,创新实干,才能做到回头望,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行,前路漫漫亦灿灿。

泛一叶“一篙松劲退千寻”轻舟,翻越“信念不牢”之山。一颗红心、忠诚向党,是当好年轻干部的根本。要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信仰,做到心中有党不偏航,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气势磅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庄严宣告,从改革开放的百废待兴到步入新时代的欣欣向荣,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创造这些奇迹,最根本的就是拥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要充分认识到“两个维护”是年轻干部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反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泛一叶“三更灯火五更鸡”轻舟, 翻越“本领不足”之山。一颗公心、履职尽责,是当好年轻干部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带头秉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厚植人民情怀,恪守为民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做人民群众认可接纳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泛一叶“俯首甘为孺子牛”轻舟,翻越“作风不正”之山。一颗戒心、遵规守纪,是当好年轻干部生的底线。“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作为党在基层一线的“形象代言人”,在老百姓眼里,就是“官”、就是“干部”,大家手里或多或少都有点权力,不要认为官小、权力就小,现实中也存在一些“小官巨贪”的案例。青年干部要始终把敬畏根植于心间,日常工作中必须要严格程序、遵章办事,以心正求公正、以公正服公众。严格自我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好自己的形象,绝不能高高在上、趾高气昂,要努力依靠诚心待人、作风正派的人格魅力把群众吸附在自己周围。要洁身自好,自觉净化朋友圈,坚决抵制低级趣味,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把精力放在抓党建、抓服务、抓发展上,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148.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