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丰沃土壤” 汲取“成长力量”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里山镇人民政府 张瑜

 

《怎样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这本书从多个方面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学习参考和方法路径。青春之花在“丰沃土壤”中方能更加挺拔,青春之花在“汗水浇灌”中方能更加鲜艳。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以“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为目标,常常投身实践“练兵备战”,主动奋战一线“迎风战雨”,在时代的浪潮中勇于“搏击浪潮”,在奋进的新征程上凝聚青春的非凡力量,始终做党最忠诚的战士,做人民最忠实的卫士,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基层一线,从中汲取“成长力量”,让缕缕花香香飘致远。

坚定方向,让自强不息的“信仰之花”扎根在基层一线。志在四方、行当自强,这是百年红色基因里透出的精神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里彰显的卓然风骨。翻开百年党史长卷,奋斗的长河里闪耀着信仰的耀眼光芒,黄继光用胸口挡住枪眼,赵一曼大义凛然、宁死不屈,邱少云在火海中纹丝不动……循着英雄的足迹,感受到的是他们的凛然之气,感受到的是他们不屈的气节和坚定的信念。回望来时路,无数有志气、有魄力的青年朝着目标坚定前行,丹心向党、奋斗为国,为民族的安危、群众的冷暖而争先奋斗、无惧艰险,创造了光辉业绩。新时代的干部要接过伟大事业、继承崇高志向,把“根”扎在基层,创造新荣光。

无私奉献,让情怀致远的“家国情怀”深植在基层一线。“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国之情激发在内在的动力,引领着一代代有志之士不懈奋斗,将个人的奋斗豪情融入国家爱发展建设的大潮。近代以来,有邓世昌、谭嗣同和方志敏等先行者以“向上”之姿态托举起伟大的事业。爱国之心凝聚着青年的力量。一批批热血青年满怀家国之情,勇于向难出发,以“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投身枪林弹雨、硝烟战火大考验,投身改革发展、求实创新的道路,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战场。他们勇于逆行、义无反顾,实现了国家发展道路上的“新飞跃”,擘画了新的蓝图。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家国情怀奔赴新征程,用心用情绘就更加壮丽美好的画卷,让“奋斗之红”为青春渲染上色。

无惧艰险,让实践磨砺的“干事能力”奔涌在基层一线。“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从“北斗组网”到“奋斗者”号下潜,从“天宫一号”的研制到脱贫攻坚战场,从疫情防控的岗位坚守到乡村振兴的不懈奋斗,青年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本领为国奉献、建功立业。时代向前发展,对个人的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求也更高。步入新的征程,青年干部要不怕在“熔炉”中磨砺,不怕在实践中吃苦,勇于奋战在攻坚克难的最前线,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过“烫手的山芋”,让青春的本领在实践中练强,让青春的力量在一线凝聚,让青年昂扬奋斗的精神在“新战场”上涌动活力,在崭新的舞台上展现青春之美,在基层一线用壮志雄心书写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0
下一篇 2022-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