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各级工会“托管+”服务“托” 稳了职工心

随着双职工家庭子女假期托管难、照护难等问题日益突出,绵竹市总工会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采取“托管+”模式,鼓励各级工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托管服务,通过“托管+户外研学”“托管+红色教育”“托管+定制式”,不断延伸托管工作覆盖面,目前,全市共有20家单位开办职工子女托管班,服务职工子女1000余人。

“托管+户外拓展”旨在满足职工子女多样化需求,开阔孩子眼界,增长见识,各级工会共组织开设了5场户外托管课堂,共有128名学生赴绵竹市博物馆、年画博览园、剑南春酒史博物馆等场所,了解绵竹历史文物、酒史文化、年画文化,从而激发了职工子女学习兴趣和求知欲,让他们感受到绵竹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托管+红色教育”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创新延展至职工家庭,组织职工子女走进“红色港湾”党史陈列室、“清风驿站”廉政法治教育基地,邀请劳模工匠走进托管课堂,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子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劳模精神,截至目前,共组织253名职工子女接受精神洗礼。

“托管+定制式”艺术启蒙培训服务,根据不同职工的托管需求,为职工子女定制了15门丰富多样的艺术启蒙培训项目,共有297名职工子女享受到工会提供的“定制式”托育服务,收获良好学习效果,获得职工的一致点赞。

全市各级工会推出的工会爱心托管“暑期档”,不断拓展服务职工的深度和广度,用工会“小托管”托起民生“大幸福”,让职工充分感受“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14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