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社区发展新力量

红色文化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承载着我国优秀的红色精神,将红色文化装饰到社区各个角落,让民众了解、沉迷红色文化,才能让社区更好融入新时代,让红色文化成为社区发展的动力源泉。

以面为基础,充分利用各小区空间,将红色文化装饰到社区中。在社区文化墙上张贴优秀的红色文化内容,让小区居民时刻能够阅读,并从中汲取精神食粮;在大喇叭上宣读红色故事,让红色声音传递到每一位居民耳朵中,让居民获得红色文化的熏陶,更好地接受祖国的优秀文化;在各小区出入口张布置一些充满红色内容的宣传横幅,让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学习先进红色文化,促进红色文化在小区中传播。

以线为动力,加大对红色文化学习者的解疑和帮助,提高红色文化学习者学习效率。在居委会增设红色文化宣传解答专线,请优秀的红色文化专家通过电话形式来解答每一位有疑惑的居民,进而促进红色文化宣传;社区还可以开通红色内容宣传窗口,帮助每一位对红色文化不了解的居民,让居民学习起来更加容易。

以点为源泉,利用优秀红色文化学习者的示范作用,将红色文化点缀到社区中。可以将社区内的优秀红色内容学习者培养成领头燕,以点带面,带动周边人民学习先进红色文化;还可以将社区内积极学习红色文化的人进行表扬,鼓励各居民向其学习,帮助红色文化在社区沉淀。

红色文化包含了大量的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将红色文化装饰到社区中,可以让社区更好更快的适应时代的变化,是社区发展的不二选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蓬莱岛辉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25.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