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力量

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我国的独特优势。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以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始终坚定正确文化方向。当今世界,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更加突出,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更加尖锐复杂,这些都对文化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文化自信提出了更高要求。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大局意识,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自信。在工作中,要始终坚定正确文化方向,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大是大非、政治原则等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阵地。

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加强文化交流。文化交流是世界文化进步的一个重要条件,也是推动文化全球化和多样性的内在要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文化的软实力作用愈加突出,在国际竞争力上的作用日益突出,所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也就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201.html

(1)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