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李仪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努力。

一是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从故宫文创、“国潮”联名阔步走入年轻人市场,到《山海情》、《觉醒年代》、《长津湖》等广受好评的优秀影视作品接续“登台”,再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国家版本馆等文化工程的建成。十八大以来,中华文明传播力不断增强,人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逐渐提高。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十年时间里,随着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稳健推进,全社会凝聚力向心力极大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切实利用好“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等文化阵地,认真汲取书本理论光辉,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二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新时代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引领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一路向前。从问题导向出发,把握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举措要更加精准务实,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扎实树牢宗旨意识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贡献青年力量,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14.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