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当以“四心”保持纯洁本色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噶尔县左左乡 李杜荣

“皑皑银雪山峰遍”,雪山是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巍峨屹立,显示着无与伦比的纯洁。组工干部担负着管理干部、教育干部、服务干部的重要职责,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工作中应谨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警钟长鸣,牢牢把握纯洁性这条主线,时刻反省自己,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彰显组工干部的人格魅力。

以忠诚之心保持政治思想纯洁本色。纯洁是组工干部的灵魂和根基。政治思想过硬是对组工干部最起码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组工干部要始终把对党纯洁忠诚作为自己的“根”,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率先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做党性最强的党员,提升政治敏锐性,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坚定立场、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种下“安身立命”的主心骨。

以公道之心保持工作态度纯洁本色。有心师事者,当以规矩入,再从规矩出。组工干部虽不在领导之位,却是干部的表率,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生命线,一定要有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多问问自己“进组织部为什么”,“在组织部应该干什么”“干好组织工作应该怎样干”“出组织部自己要留什么”,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以实际行动维护组织工作的公平、公正,摒弃“进水楼台先得月”的错误思想,杜绝摆架子、讲套话的错误言行,不以公徇私,积极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风气,自觉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以作为之心保持担当干事纯洁本色。勇于担当也是纯洁性的一种表现。“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组工干部要以实事求是为基本准绳,有常人不能有的毅力,肯用心、肯吃苦,自觉摒弃惰性心理、投机心理,在工作中把组织工作的优良作风继承好、基因传承好,遇事多问问“为何要担当”“为谁担当”“怎么样担当”,多到基层一线“接地气”“聚人气”,切记“为官避事平生耻”,不要存在怕吃苦的心态,也不要遇到困难就躲避,工作中做到不讲价钱、不打折扣,肯吃苦、愿吃苦、不抱怨,用实际行动做到于公对得起组织,于私对得起人民。

以敬畏之心保持廉政作风纯洁本色。“君子修身,内正其心,外正其容。”组工干部是干好群众工作的铺路石,要严守干事的底线,以清正廉洁不停歇的自觉,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中清正廉洁的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必须遵守的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像雪山一样纯洁,认真做好自己事、管好身边人,切实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去的不去,谨防关键时刻为名利所缚、为人情所累,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清醒人,彰显组工干部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