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朱治国,一名1978年出生的组工干部,一名年仅43岁就累到在工作岗位上的组工干部,一名为组织工作奉献了一生的组工干部……

几天前,因为新闻联播的报道,让我有幸听到了朱治国同志的故事。“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这是朱治国同志一生的信仰,一辈子的承诺。从柴达木盆地东南隅的小城都兰,到省城西宁;从怀抱一腔热血扎根基层的大学生干部,到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在朱治国同志的人生经历中,他用日复一日的勤恳,担当起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与初心。

“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求真务实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永远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对于组织交代的任何事情,要少抱怨,多想多思考如何才能把工作做好。朱治国同志就非常好的诠释了这一点,他曾连续30多天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到深夜一点;也曾率队到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的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还曾3天时间,行程1500公里,走了近50个村……朱治国同志的一生,始终把这份求真务实的精神力量融汇入工作的一点一滴中,数十年如一日,不知疲倦、不辞辛劳,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组织负责。在如今的新时代里,党的事业和国家的未来,寄托在每一位奋斗的干部肩上。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勤恳奋斗自我砥砺,学习朱治国同志的奋斗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建设付出心血与汗水,以实际行动展现组工干部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朱治国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每次下乡,朱治国总能很快和村里的大爷大妈熟络起来,办公室有群众来时,他会热心端上一杯热茶,并让大家放心诉说难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朱治国同志真正做到了心里装着群众,他才能迅速融入群众。22年来,他走遍了全省362个乡镇。从基层党建考核到干部考察、从基层换届选举到村干部教育培训、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到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从提升村(社区)干部报酬到解决牧民安居问题,这一桩桩事情,他都会亲自下乡、走村入户,了解详细情况,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这个群众口中的“好尕娃”是值得我们一生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群众工作与其他工作不同,没有可量化的详细指标,讲了再多的话、发了再多的文件都不如群众的一个笑脸、一句肯定来的实在。人民公仆的初心,要在换位思考、全情投入的为民考虑,在软语慰藉、周到细致的服务中予以体现和诠释,用切切实实的工作,润泽基层群众的心灵。

“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这是他常常和同事下属说的一句话,也是他用行动践行的一句话。参加工作22年,他的家人和朋友从未从他身上获得一丁点的“好处”。当妻子病重时,要把房子卖掉才有钱给妻子治病。朱治国同志是一个真正的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一心为公的人。他的故事要时刻警醒我们组工干部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始终牢记权力来源于人民,坚持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不为穷变节,不为贱易志,要铭记权力是人民的信任,是组织的重托,积极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为时代造福。要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继往开来,勤勉不息,肩挑重担,不负人民。

生命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生命的价值不仅在于长度,还在于宽度、深度以及厚度。朱治国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用毕生心血诠释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用忠诚清廉书写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本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像朱治国同志学习,作一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组工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021.html

(1)
上一篇 2023-01-04
下一篇 2023-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