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当“永远在路上”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委组织部 郭睿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主题教育收官在即,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和定力,行之不倦、毫不松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理论学习要“孜孜不倦”,让“我要学”的热情“永远在路上”。“慢炖”才能释放汤的鲜美,“细嚼”才能尝菜的味道。理论学习也是如此。如果只是翻翻看看、抄抄写写,却没有真正沉心去学习、用心去领悟,理论学习就会沦为“走过场”,学不到顶用的方法,学不透深刻的内涵,学不到其中的精髓。理论学习就要“不知足”,既要敏而好学,更要勤于钻研,时间上充分保障,注意力上不分散,观其言、悟其义,能领会、善运用,深入细致学,掌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坚持不懈的学习中品出“真味”来。学不能已。如果停止学习,就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在解决新问题时倍感无力,无法胜任新任务新要求。只有不断学习、上下求索,保持韧劲和定力,才能有量的积累、质的蜕变,与时俱进掌握相应的理论水平。

斗争考验要“争先冲锋”,让“开新局”的决心“永远在路上”。勇于斗争,方能克难制胜。面对斗争实践,党员干部要有勇有谋,急难险重的任务扛得住、有底气,艰难险阻在前能作战、善破解,在干事创业中强化担当作为,让奋斗豪情见诸征程,让必胜信念贯穿始末。在斗争中,把握先机至关重要,这需要党员干部有善于观势、善于识变的“慧眼”,也要有想在前面、有备无患的“思维”,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斗争中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党员干部要在实践的“大熔炉”里多经捶打历练,沉到一线去解决复杂问题,敢于“冲锋陷阵”,能够吃苦耐劳,在“千磨万击”中锤炼出过硬的斗争本领。党员干部要保持开拓拼搏的意识,开拓“新路”、拼搏“新绩”,在“变局”中奋力开“新局”,创造新的时代荣光。

为民服务要“真心实意”,让“办得实”的作风“永远在路上”。铁杵能磨成针靠的是不磨细不罢休的“磨劲”,把难题解决靠的是不解决不罢休的“拼劲”。党员干部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把群众的问题作为“放不下的事”和“扛在肩的责”,将为民之情深融入为民服务的全过程,念兹在兹、兢兢业业,以真心实意为群众纾难解困。党员干部在面对难题时要“不绕道”“不打弯”,能够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潜得下心去研究问题,笃得了志去解决问题,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赢得群众的点赞和信赖。群众利益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党员干部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马上就办”的速度让问题不搁置,以“办实办好”让成效看得到,不断推动民生发展,不断实现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扛起使命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