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当时刻注重“三多三少”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委组织部 谭鑫喆

说起组工干部,严谨、严肃、严格是这群的“笔杆子”“夜猫子”的精准画像,专一、专注、专业则是“拼命三郎”们的生动注脚。作为“选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就意味着要遵守更严的纪律要求、践行更高的工作标准、扛牢更重的使命担当。因此,组工干部当时刻注重“三多三少”的工作原则。

多主动少被动。组织工作任务重、标准高、压力大,一贯的被动接受只会使人惰性大增、失去活力,在繁琐冗杂的日常事务中消耗争先的“锐气”。面对工作中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的任务,要积极调整心态,主动强化担当,始终保持“安专迷”的状态,投入克难攻坚的“最前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拼搏劲头,主动扛红旗、争一流、拔头筹,在新时代为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新贡献组织力量。

多实干少空谈。任务摆在那里,完成的结果怎么样是能力问题,做不做就是态度问题。踏入组织部门,常常被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但我们的组工干部必须摆正位置、脚踏实地,要深刻认识到“高看”源于实干,“厚爱”来自奉献。要甘于挑重担、扛硬活、拉重载,从自身做起,不唱高调、不叫苦累,争当头拱地向前冲、任劳任怨、开疆拓土的“黄牛”干部,让精神懈怠混日子、一味造势表功绩的“吹牛”干部无处遁形、失去“市场”。

多虚心少浮躁。“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弯腰”业务上的娴熟不等同于工作本领的高强,组工干部要放下成绩、卸下光环,永葆“空杯心态”,在日复一日重复的工作事务面前既要保持虚心、勤学善思,不做单纯“复制+粘贴”的“撞钟和尚”,更要杜绝眼高手低、心高气傲,静下心来把事做好,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使命感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