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到 四个“走在前 作表率”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委组织部 王彬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领导班子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组织工作。组工干部作为从事党的组织工作的主体,要在“讲政治”“敢担当”“重公道”“淡名利”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推动者”“执行者”。

在“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对组工干部的第一位要求。讲政治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组工干部要把讲政治融入灵魂血脉、牢牢扎根心中,真讲政治、敢讲政治、实讲政治、严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三力”,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路线图”“航向标”推进,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敢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千头万绪、任务繁重。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具体“承担者”“实践者”,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必须在“强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才能扛起组织工作重担、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岗位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以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要敢于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锐意进取、大胆探索,用心解决好组织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难题,做到“一个一个攻坚,一项一项突破”。

在“重公道”上走在前、作表率。重公道,对组工干部来说,就是要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身份证”。组工干部只有公道正派,才能在选人用人上只有公心、没有私心,才能从严从实坚持原则、坚持标准、履行程序、遵守纪律,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把“两面人”“两面派”、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挡在门外,切实当好党委的参谋、人才的伯乐。要把党的事业作为公道之本,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不搞亲疏远近、不先入为主,注重看干部的主流、本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在“淡名利”上走在前、作表率。“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组织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组工干部很少工作在经济建设一线,工作的显性成绩少,这就需要组工干部具备较高的境界。要甘当“人梯”,忍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冷清、“独上高楼”的寂寞,愿为干部成长成才做“铺路石”、架“凌云梯”。要甘做“绿叶”,把艰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条件、当作个人难得的成长机遇,甘于吃苦、甘于受累、甘于奉献,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态度成就事业、成就自我。要甘当“嫁衣”,想法设法找准组织工作和党的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强力推进,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党的中心工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