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人的“三重门”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委组织部 冯成柽

组工干部,是最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立说立行、敢打敢拼的公职人员,他们以“工作狂”“拼命三郎”的称号而“闻名”,他们以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而不懈奋斗,为国家建设输出一批又一批能人才俊。组工干部,用“初心使命”牢牢守护着内心深处的“三重门”。

组织部门的“大门”,是使命之门也是担当之门。组织部的大门开得早、关得晚,组织部的人走得晚、来得早,夜深人静的时候,灯光最亮的那栋楼一定是组织部的大楼,组工干部必备之“宝”就是:方便面;组工干部必须坚持3个“24”:人员24小时待命、手机24小时开机、状态24小时在线。在组工人的心里,组织部的“门”是政治之门,组工干部是政治干部,组织部肩负着为党和国家选拔优秀干部人才的重任,组织部门的特殊性决定了组织工作拖不得、慢不得,更马虎不得。组工人对工作始终坚持“不折不扣”的严谨态度、一字一句“锱铢必较”的负责之心来完成党和国家交办的一切工作,组工人始终抱着“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高度自觉的工作作风,坚守着组织部门最“坚韧”的那扇“门”。

组工干部的“家门”,是温馨之门也是歉疚之门。有组工干部家属抱怨,组工干部的家就像“旅馆”,只用来睡觉休息,没有别的作用。一句简单的“牢骚”,却道出组工干部的心声:组工干部的“家门”是他们内心最歉疚的地方、最难进的门。经常因为加班加点,错过了陪伴家人最好的时光,夜深人静打开家门,只能“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生怕吵醒家人,有时甚至家里的急事、难事都只能说声抱歉,组工干部是工作上的“战士”,却是家庭的“亏欠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组工干部的家人“刀子嘴豆腐心”,偶尔的牢骚,但无怨无悔,始终以有奋战在组工干线的家人而骄傲,以作为组工干部家属而自豪,组工干部的家人“嘴硬心软”也很“口是心非”,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撑着家庭,也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奋战在组工干线的家人,组织部门的家属是他们最爱的“心上人”。

组工干部的“心门”,是骄傲之门也是责任之门。组工干部天生不会与人“聊八卦”“拉家常”。上班时间,随处可见组工干部“两耳不闻窗外事”,只因他们心里的事情还未完成,手里的工作还未尽善尽美,他们对工作极高的要求、标准,让前来咨询业务的人员误以为他们“心门”紧闭“不解风情”,但组工人是只会用行动表达真心的“老实人”,他们分秒必争,为完成党和组织交办的事情、为每一名干部的茁壮成长在看不见的地方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在无数个漆黑的夜晚,用忠诚、汗水和担当砥砺前行。

组工人,坚毅勇敢又感性至深,他们心之所系是组织部的大门,那里是他们用灵魂守护的“净土”;他们心之所牵是温馨的家门,那里是他们遮风挡雨的“港湾”;他们用一生奉献的是党和国家的事业,那里是他们用忠诚、担当浇筑的“心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