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组工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新时代赋予组织工作重要地位,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肩负着推动党的建设、践行党的组织路线和管理服务干部等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使命,是党的组织路线和具体工作的实践者。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积极适应新形势新需要,强化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坚持“深学细悟”,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用勤学善思之心领悟其内含的逻辑架构和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细致学,做好表率积极学,勤于思考深入学。身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组工干部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直接执行者,必须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要紧紧用好业务学习这块“磨刀石”,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政治任务、第一生活需要,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主动钻研业务知识,以业务学习带动素质提升,以素质提升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开展,努力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遇事能办”的多面手。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决策部署。

坚持“深查细照”,干部带头守原则。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组织部门既是选干部、用干部的部门,也是“咬耳朵、扯袖子”的部门。在发展党员、选用干部上,要注重公道,坚持公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严格按政策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凡事实事求是、有理有据、不偏不倚。“欲知平直,则必准绳。”工作中要经常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时时刻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面对各式各样的“糖衣炮弹”时,确保能守得住,防得严,砌牢“防火墙”,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坚持“深谋细思”,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落实节奏里练就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真抓落实的硬功夫、实本领、真能力,要想办法、动脑子,保证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在其位、尽其责,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不断涌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没有现成的答案对照,没有固定的模式照搬,凡事必须超前谋划,未雨绸缪。这就要求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敢于触及矛盾,勇于攻坚破难,努力在观念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上下功夫,精益求精做好工作,使组织工作不断推陈出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410.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