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第二批主题教育“力”久弥“坚”

辽宁省东港市黄土坎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谭普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吾辈青年干部躬逢盛世、重任在肩,需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蓄足“乘风破浪”的“政治魄力、奋进动力、廉洁定力”,勇立潮头、奋楫争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力”久弥“坚”。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蓄足“政治魄力”,高擎“赤诚坚定、矢志不移”的忠诚火炬,“坚”持不懈走好理论学习之途。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开展主题教育,绝不是简单“交作业”式的一次“选修”课程,学出真信仰真信念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年轻干部正处于“该干事”“能干事”的黄金时期,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在勤学善思、实干笃行、风清气正的党内生活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此次主题教育正是一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契机,广大年轻干部要充分汲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充分利用好空闲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理想信念常学常固常新。通过专题研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增进对党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的认同,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让“理想信念”在主题教育中坚如磐石。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蓄足“奋进动力”,高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干凯歌,“坚”定不移迈向调查研究之路。“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主题教育起于“真学”,落于“实干”,“学干结合”才能发挥主题教育的最大效果。广大年轻干部当充分汲取主题教育背后的奋发伟力,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真正把理论知识落实到行动上。要通过主题教育,站稳人民立场,将“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作为自身行动标尺,用心倾听群众“所思所想”,及时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自己的“履职清单”,真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基层“大熔炉”中下足“真功夫”。“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历史的宏图,总是绘就于平凡的细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唯有增强历史主动,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才能在强国建设的火热实践中行稳致远。   

以“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心境蓄足“廉洁定力”,系牢“正本修心、怀德自重”的首粒纽扣,“坚”决有力践行检视整改之道。“吏不廉平,则治道衰”,年轻干部正处于校园与社会过渡期,极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应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廉洁力量,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抵制“糖衣炮弹”攻势。常葆“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觉,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和“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警醒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我们要坚持从自我革命做起,自觉拧紧廉洁自律的“总发条”,以“慎独、慎微、慎始”的方式常常“检身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坚决杜绝在推杯换盏中放松警惕、在小恩小惠前丢掉原则。只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方能练就“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思想“免疫力”,永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清廉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