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国家安全的“安全阀”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要以学为先、以发为准、以宣为重,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拧紧国家安全的“安全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以学为先,筑牢国家安全知识网。纵观古今,历史的长河告诉我们,没有稳定与安全,其他一切无从谈起,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学懂弄通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解透彻国家安全的宗旨、根本、准则,牢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只有将国家安全知识熟背于心,才能更好地运用理论知识。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应知应会法律法规体系,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学习、积极参加线上答题活动,实现理论知识全覆盖,促使知行合一。要同干部教育培训有机结合,将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保学习不断档,学习有方向、有路径。

以法为准,筑牢国家安全准绳网。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安全从预防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持续夯实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安全等方面的专业基础,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时刻保持对危害国家安全事件的敏锐性,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法规定使用设备,传输文件等,要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为准绳,熟练掌握并运用其中的知识点,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国家安全作出的战略擘画和全面部署,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形成万众一心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伟力。

以宣为重,筑牢国家安全普及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保持社会平安稳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广泛深入开展国家法治教育宣传,通过以案释法,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送书上门、拉横幅、短视频、知识竞赛等推动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不断扩大教育宣传覆盖面,促进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入脑入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4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